優質當舖入口網站
您好, 歡迎光臨 588優質當舖網 ,這裡有各地許多優質的店家, 及有品質保證的多項商品哦~ 百大名錶,黃金鑽石,K金,白金,玉石,翡翠
板信當舖華信當舖旺宏當舖遠東當舖裕民當舖德泰當舖順昌當鋪
優質當舖入口網站 » 最新消息 » 有機當歸丹參 花蓮試作
最新消息

 有機當歸丹參 花蓮試作

 

(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6日電)花蓮農改場近年來推動東部地區種植中草藥,被列為保健作物的當歸和丹參已成為熱門作物,農改場為保障消費者食用安全,甚至進行有機栽培試作。

花蓮農改場推動中草藥保健作物種植,已建立優質、安全的栽培技術,並輔導花蓮地區的保健作物生產合作社、產銷班和農民種植生產當歸和丹參,其中當歸推廣面積超過50公頃,丹參面積達15公頃。

花蓮農改場指出,市售的當歸和丹參等中草藥品質良莠不齊,農改場為保障消費者食用中草藥的安全,在花蓮縣富里鄉試作當歸和丹參的有機栽培,發現試作的結果不錯。

花蓮農改場表示,當歸主要利用部位在根部,傳統方劑常把當歸入藥,例如四物湯、十全大補湯,至於藥膳料理常見的有當歸鴨和當歸羊肉,而丹參也是傳統中藥材,現代研究顯示具有相當好的保健功效。

花蓮農改場將推廣種植有機當歸和丹參,並協助農友取得有機中草藥的驗證,建立花蓮地區多樣化且具地方特色的保健作物產業,以帶動中草藥產業的發展。

投入當歸有機種植的富里鄉農友蕭瑞煌認為,中草藥的經濟價值和附加價值都相當高,消費市場對於中草藥的需求也大,尤其是安全、高品質的中草藥,更容易獲得消費者的信賴,農改場已建立有機栽培管理、保鮮貯藏等技術,相當值得農友考慮轉型種植。

最近更新 : 瀏覽次數 : 9165
上一則 個人證所稅起徵門檻提高為400萬 期所稅... 傳藝中心千人甲父母洗腳展現真孝道 下一則
華信當舖
德泰當舖
旺宏當舖
遠東當舖
順昌當鋪
板信當舖
裕民當舖